钟钟同学(闭关中)

随心而动
小号:是钟钟呀
🧣:小号置顶(那我摆烂好了)

【祺鑫】问情 01

清冷师尊马×敏感徒弟丁

重生/玄幻/微量追妻

非典型破镜重圆

私设ooc归我

 

 

阅前需知:本文一切故事背景为虚构内容,不可当真

尽量不要在评论区放屁股了啊,有点影响我看评论,只说一遍,谢谢配合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轰——!”

 

 

昆仑山上,乌云密布,滚滚天雷破开层层云雾劈在昆仑墟中。

 

 

浮沉殿前,墟中弟子集聚一堂,同往一个方向看着。

 

 

往前看,绝情柱正立在浮沉殿前,而柱上,赫然绑着一人。

 

 

“丁程鑫!本尊最后再问你一遍,你可知错!”昆仑掌门雄厚的声音响彻云霄,弟子们大气不敢出,生怕惹了他会跟柱上那位得了一样的下场——当然,他们并不知道柱上那人犯的错。

 

 

柱上那人闻言,手指微动,勉强睁开眼睛看着面前一群人。

 

 

他浑身是血,而那伤痕,分明是天雷导致的!

 

 

“我……没错……”丁程鑫苍白的唇微微翕动,语气却是坚定不移,他求助般的看了一眼站在掌门身旁的人,妄想他能为自己说话,可那人始终神情淡漠,好像他死了,那人也不会有任何触动。

 

 

丁程鑫好不容易平复下的心情再一次翻滚。

 

 

掌门被他的执迷不悟给气笑了,抬手一挥,天雷便再次劈在丁程鑫身上,丁程鑫皱眉受下,愣是没发出声响。

 

 

骨头像是散架,浑身没一处好的地方,即使痛到麻木,可丁程鑫就像是感觉不到,自始至终都看着掌门身边的人。

 

 

他眼里映着那人俊俏冷漠的脸庞,一身白衣仙气飘飘,丁程鑫心里还有一丝期盼,他希望男人会把他救下去,希望他能带他回家。

 

 

“师尊……”丁程鑫飘若游丝的声音传出,掌门确实猛地皱眉,随即看向身边的人,思索片刻后,便冷笑开口:“他既是你的徒弟,便由你亲自送他上路吧,师弟。”

 

 

掌门身旁的男人轻轻应声,丁程鑫却如坠冰窟。

 

 

他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人,突然就觉得自己浑身疼,尤其是心脏,抑制不住的疼。

 

 

掌门收起了缚仙索,丁程鑫没了支撑,直接从几丈高的绝情柱上掉落下来,本就被封了灵识的他根本无力自保,这一摔,骨头算是基本碎了。

 

 

丁程鑫趴在地上动弹不得,掌门身边的男人却一步步朝他走来,丁程鑫拼尽全力抬起头,绝望的看着男人和他握着的剑,颤颤巍巍的摇着头,待男人站到他身前时,他抬手揪住了男人的裙摆,眼眶的泪再也控制不住,顺着脸颊纷纷滑落下来:“不要……师尊……”

 

 

男人却是冷笑一声,蹲下身挑起了他的下巴,使他被迫对视:“不要什么?好徒儿,你可知你犯的错?这种大逆不道的事情,你如何敢想?”

 

 

丁程鑫愣住,面前那双好看的丹凤眼倒映出他狼狈的模样,丁程鑫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:“师尊?你、你说什么?你怎么会……”这么说。

 

 

“不……不要,师尊……”男人不再等他说话,扯开他拽着自己衣服的手,催动手中灵剑,霎时,那一把灵剑幻化出千百分身,尽数刺进丁程鑫的身体。

 

 

“啊啊——!!!”

 

 

疼!!!疼啊!!!

 

 

在水牢里待了半月,寒气入体他不难受,掌门引出天雷劈了他一个时辰他不疼。可现在面前这个男人,只是用那种冷冷的眼神看他,他便难受的要死,玄霜剑刺进身体,他就疼得叫出了声,声音撕心裂肺。

 

 

“师尊……”丁程鑫苦笑,眼皮越来越沉,“原来当初说的话,都是骗我的吗……”

 

 

他看着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,口中腥甜难耐,他皱着眉咳了一声,鲜血喷涌而出,顺着嘴角滴在地上,身上伤口渗出的血染红了地板。

 

 

男人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眼神,哪怕只是怜悯,他都不曾给过丁程鑫:“对啊,都是骗你的。师徒相爱本就是大逆不道之事,你凭什么认为,为师会为了你,放弃这至高无上的荣耀呢?”

 

 

丁程鑫怔住,垂下脑袋突然大笑,那笑声凄惨悲凉,却又不甘:“对……你说得对,与你而言,那一身修为才最重要,我在你眼里,不过一粒尘埃……”

 

 

“马嘉祺,我的错,是我不该喜欢上你……是我不该有这可笑的心思……”丁程鑫撑着身体,用尽全力抬头,最后看了一眼面前的人,轻声说下这句话,弯唇一笑,而后他便闭上眼,倒在地上没了生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冷,好冷……像是处在极寒之地,他冷到无法呼吸……不对,他被人扼住了喉咙,这才是他无法呼吸的真正理由!

 

 

是谁?谁在掐他?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他死呢?

 

 

丁程鑫费力的睁开眼,企图看见那个掐着自己脖颈的人,却在看见那人的一瞬间如坠冰窟。

 

 

马嘉祺……他的师尊……他喜欢的人……此刻正想杀了他。

 

 

“啊!”丁程鑫猛然惊醒,他被吓得一身冷汗,汗水浸湿了他的背部,脸上蓦然滑落水滴,他分不清那是汗水还是泪水。

 

 

“你醒了?”丁程鑫还没回神,听到声音也只是愣愣的看过去,却见一个不过十六七的男子递给他一杯水。

 

 

丁程鑫愣愣接下,男子走到他身边摸了摸他的额头,而后自言自语道:“嗯,退烧了,应无大碍了。你说你这人,好好的怎么突然晕倒在我家门口呢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你怎么了呢。”

 

 

男子起身伸了个懒腰,而后弯腰笑眯眯的看着丁程鑫:“喂,我救了你,你要怎么报答我啊?”

 

 

男子长的白净,那张脸还很稚嫩,脸颊上还有奶膘,丁程鑫看了他好一会儿,才开口:“……这是哪,你是谁?”声音沙哑低沉,怕是好久没说过话了。

 

 

那男子先是一愣,而后不满的看着他,轻哼一声:“你这人懂不懂礼貌,明明是我先问你问题的,怎的你还反过来问我了。而且,问人家姓名之前,不是应该先报出自己的名字吗?”

 

 

丁程鑫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两眼,缓缓开口:“我叫丁程鑫。”

 

 

“沈鸣盛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还在想自己在哪里,沈鸣盛说完之后他也没搭话,思绪依旧在别的地方。

 

 

“喂!你别不理人啊!”沈鸣盛见丁程鑫还在发呆,再次伸手想摸他的额头,这次丁程鑫反应过来,侧头躲掉了他的手。

 

 

沈鸣盛不乐意了:“你这人……我好心救你,你不感谢我,还如此冷淡,真是白眼狼!”他双手环胸轻哼一声,很是不满。

 

 

丁程鑫瞥了他一眼,终是叹了口气,轻声道谢:“多谢相救。这是哪?”

 

 

沈鸣盛翻了个白眼,说道:“自然是我家啊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沉默片刻,换了一种说法:“我说的是你住的镇子。”

 

 

沈鸣盛眨了眨眼,尽是不解:“你病了三天把脑子烧坏了?当然是彩衣镇啊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怔住,这不是昆仑山下的一座小镇么?他何时来过彩衣镇了?

 

 

沈鸣盛见丁程鑫又一次出神,皱着眉将他拉下了床:“既然好了,你就走吧,别在我家占床了,我已经睡地板睡了三天了,骨头都要碎了。”

 

 

骨头碎了……我从绝情柱摔落下来的时候,骨头似乎也全部碎了……

 

 

丁程鑫垂眸,眼神暗谈无光,他只要想到自己是被自己最爱的师尊亲手杀的,他就疼得要命……

 

 

不对啊?!他被马嘉祺百剑入体,不应该死了吗?而且是死的透透的那种,那他现在为什么会在彩衣镇醒过来???

 

 

丁程鑫不可置信的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,有痛感!



所以他这是……重生了?

 

 

丁程鑫震惊的瞪大了眼,然而还不等他发出疑问,沈鸣盛就从门口折返了回来,手中还拿着一张纸。

 

 

丁程鑫一眼便认出那是昆仑山招新的浮虚纸,这纸超过十二时辰便会自动消散,浮虚纸发下的第三天就是招生大会,所以镇上的人拿到之后便会在一天之内收拾好东西,然后加紧步伐赶去昆仑山,他们想通过测试,成为昆仑墟中的弟子。

 

 

不就是图个长生,图个修为强大。

 

 

可昆仑墟招收弟子不是十年一次吗,他难道都死了十年了?

 

 

“昆仑墟要招弟子了啊……”沈鸣盛挠了挠头看着手中的纸张,抬头便见丁程鑫目不转晴的看着自己手上的东西,他一挑眉,走到丁程鑫身前,朝他挥了挥浮虚纸,说道,“喂,丁……丁程鑫是吧,你要不要去昆仑墟啊,正好我俩结个伴?”

 

 

丁程鑫看了他一眼,想到马嘉祺,他又轻轻摇头:“算了吧,我没那个资质。”

 

 

那种让自己心死的地方,为什么要去第二遍呢?

 

 

“没资质怕什么啊,慢慢来呗。”沈鸣盛不屑开口,随即想到什么,又凑到丁程鑫身边,神神秘秘的,“要我说,他们那儿的制度才可怕呢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扭头看他,沈鸣盛见他终于提了些兴致,赶紧开口继续道:“不知道你听没听说过月华仙君,马嘉祺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沉默,没有搭话。

 

 

怎么没听说过,他曾是我最亲近最爱的人,也是亲手杀了我的人。

 

 

沈鸣盛接着开口:“听说他之前有个徒弟,结果他那徒弟居然喜欢上他了,然后你猜怎么着?”

 

 

丁程鑫不动声色的颤了颤,缓缓开口:“他被封了灵识关在水牢半月,被掌门处以针决,被他的师尊亲手杀死。”

 

 

沈鸣盛一愣,扭头看他:“你知道啊?哎呀你别怕,这都一百年前的事了,当年月华仙君徒弟死了之后,听说他也闭关了好久,招生大会从没出现过,也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出现……”

 

 

“你说什么?一百年?”丁程鑫不可置信的看着叽叽咕咕的沈鸣盛,有些破音,后者愣愣的点头:“对啊……都过了一百年了,你不知道?”

 

 

丁程鑫睁大了眼说不出话,他这……都死了一百年了?

 

 

“你……你这有没有铜镜?”丁程鑫有些头疼,沈鸣盛看了他一眼,拿了铜镜给他:“你一男子还这么在意形象啊?”

 

 

丁程鑫没搭理他,只是看着铜镜中那人的样貌出神。

 

 

这不是他。

 

 

镜中人的样貌其实与丁程鑫原本样貌一般无二,只是丁程鑫本身鼻子上有两颗小痣,而且这张脸更加稚嫩,就像没经过世事般,哪像丁程鑫……

 

 

丁程鑫将铜镜还给沈鸣盛,起身走出门口,看着镇上人来人往,他还是选择进屋。

 

 

沈鸣盛还以为他是要离开,结果扭头发现人又回来了:“不是,你怎么还不走啊?不会是要赖在我这儿吧?!”

 

 

丁程鑫面无表情的瞥了他一眼,屋子突然陷入长久的沉默,不知过了多久,丁程鑫轻声开口:“我们……去昆仑墟吧。”

 

 

沈鸣盛歪头不解:“你不是说不去吗?不是说你资质不够,那到时候被刷下来,不是白去?”

 

 

“……去试试吧。”丁程鑫心里将自己刚刚说的话收回,沈鸣盛来了好奇心,问他原因。

 

 

丁程鑫看着他,很是认真:“我没地方住。”

 

 

沈鸣盛: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招生大会在三天后,在那之前他们需要先赶上山去,山中虽惊险万分,但不至于丧命,会有墟中弟子暗中保护,若有人落入危险,他们便会相救再把他们送下山,但这也表示,他们与仙门无缘了。

 

 

丁程鑫和沈鸣盛进山之时可谓是一路顺风。

 

 

“不是说很危险,怎么我一只妖兽都没看到?”沈鸣盛好奇的看了看四周,他跟着丁程鑫走了一天,愣是一只妖兽都没见着,跟平常的走山路简直一般无二。

 

 

丁程鑫继续赶着路,语气平淡:“没遇到还不好,难不成你想让那妖兽给我们来两下,把我们打下山?”

 

 

他常年待在昆仑墟,早已对山中地形了解透彻,虽说招生关卡可能会改变,但这山中地形总是变不得的。

 

 

丁程鑫虽是绕来绕去,但却完美避开了妖兽所在的地方,路上遇到几只也在休息,只要不吵醒它们,一般不会有什么事。

 

 

沈鸣盛听丁程鑫那样说,连忙摆手:“算了,我还年轻呢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闻言轻笑,他在山中跟了马嘉祺多少年了?

 

 

也有十几年了。

 

 

对于马嘉祺那种修仙之人只不过是零星一点,可那时丁程鑫还未修炼完全,尚且没有定数,便是个普通人,陪在马嘉祺身旁。

 

 

那时他也还年轻,他还以为,能一直和马嘉祺在一起的……

 

 

丁程鑫叹了口气,轻声开口:“快些赶路吧,找个安全点的地方,今晚只能在山中休息了。”沈鸣盛应声,屁颠屁颠的追上了丁程鑫的步伐。

 

 

“我们轮流守夜,你守前半夜,我守后半夜。”俩人找了个避风的洞穴,丁程鑫前世之前来过这儿,那时他与马嘉祺赌气偷溜到这儿睡了好几夜也没有妖兽,现在应该也不会特别危险。

 

 

沈鸣盛点头,继续往火堆里添柴,丁程鑫就靠在一颗粗壮的树干上休息。

 

 

前半夜相安无事,到了后半夜,轮到丁程鑫守夜,他拿着树枝玩弄着火星,脑海里全是他前世和马嘉祺的过往……

 

 

“师尊……为什么不要我了呢?”丁程鑫抱膝蜷缩,心脏刺痛着,明明之前,他的师尊不是那样对他的啊……

 

 

“簌——簌!”

 

 

丁程鑫猛地抬头,警惕的看向四周,周围的树林颤动,丁程鑫看了一眼熟睡的沈鸣盛,起身朝声响处走去。

 

 

他走一步便会观察四周,声音还在放大,那东西的速度明显加快,丁程鑫扭头看了一眼沈鸣盛,咬牙故意制造声响冲了出去,那声音听到动静后导致了片刻,转而快速朝丁程鑫的方向跑去。

 

 

丁程鑫跑出了几十米远,但这副身体终究没修炼过,那妖兽很快便追了上来,丁程鑫扭头,那妖兽正好扑上来,丁程鑫侧身翻滚堪堪躲过。

 

 

丁程鑫定睛看了两眼,便认出了这妖兽的品种。

 

 

黄腹蛇,有剧毒,目测七尺长,应当还没成年,但那毒性也足够毒死一个成年人了。

 

 

也不知道是怎么招惹到这条蛇了。丁程鑫左右看了看,而后将脑袋收回去。

 

 

很好,没有防身的东西,也没有可以逃跑的路线。

 

 

丁程鑫突然想起什么,双手放在胸前却又停顿下来,他不知道自己这副身体能不能施法,他知道怎么对付黄腹蛇,但若是使不出法术……

 

 

不等丁程鑫犹豫,那蛇突然直直朝他扑上前,两颗毒牙就要朝他身上咬来。

 

 

丁程鑫不再犹豫,闭眼凝神,心中掐了个诀,双手做了势,随后看准了蛇的七寸,直直朝那挥去:“破!”

 

 

霎那间仿佛时间静止,丁程鑫的指尖涌出点点金光,却尽数涌进蛇的七寸,而后,那蛇猛地炸裂开来,鲜血沾满了丁程鑫精致却冷漠的脸庞。

 

 

他毫不在意的瞥了一眼地上的烂肉,根据自己心里的地图找到了一条小河,将自己身上清理干净之后才回到沈鸣盛那边。

 

 

回到火堆旁,丁程鑫突然发现自己腰上的香囊,这还是他向沈鸣盛要来的。

 

 

黄腹蛇对香味敏感。丁程鑫这才想起来,他将香囊拿出来,看了两眼,随后将它丢进火堆。

 

 

只会害人的东西,还是不要了。

 

 

反正他当初要那香囊,也只是因为那味道像马嘉祺罢了……

 

 

现在想想,何必为了一个东西,害了自己呢?

 

 

又何必为了一个人,再留恋过去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评论(75)

热度(6252)

  1. 共7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