钟钟同学(闭关中)

随心而动
小号:是钟钟呀
🧣:小号置顶(那我摆烂好了)

【祺鑫】相爱概率

占有欲超强马×可爱不自知丁

竹马/年上/吃醋梗

私设ooc归我

 

 

 

0.0

 

 

“爱是形容词,形容我们。”

 

 

 

0.1

 

 

初冬时节,北方的树木已经挂上了一层霜,天气也总是阴沉。

 

 

就像马嘉祺的心情一样。

 

 

此刻,他坐在学校的槐树下,一脸不悦的看着不远处笑谈甚欢的两个人,胸口憋着股气没处放。

 

 

那两个人,一个是马嘉祺的竹马丁程鑫,一个是马嘉祺的兄弟严浩翔,马嘉祺皱着眉紧紧盯着他们,很不爽的吐出一口热气,而后起身朝他们走去。

 

 

丁程鑫扭头见马嘉祺过来,朝严浩翔眨了眨眼,小声开口:“我们的秘密,你可千万别告诉他。”严浩翔笑着点了点头,马嘉祺刚好走来看着他们。

 

 

“背着我聊什么呢,还不让我听。”马嘉祺抱臂淡淡开口,语气却带着不开心。

 

 

“没什么,就是随便聊聊。”丁程鑫摸着鼻子笑了笑,寒风吹过,他不自禁抖了一下,他是南方人,畏寒,到了北方上学,冬天整日裹得跟个粽子一样。

 

 

马嘉祺垂眸瞥见丁程鑫白皙的脖颈露在空气中,微微蹙眉,抬手将自己的围巾解下围到丁程鑫身上:“怕冷还不带围巾,到时候生病了还要我照顾你,能不能注意点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歪着脑袋挑眉道:“你要是嫌我麻烦就别管我了,我让亚轩来照顾我。”

 

 

“你敢。”马嘉祺瞪了他一眼,丁程鑫得意的笑笑,嘟着嘴将自己冻僵的双手伸到马嘉祺面前,像只可怜兮兮的小兔子,马嘉祺垂眸轻哼一声,抓住他的手塞进自己的口袋。

 

 

严浩翔早已见怪不怪,C大所有人都知道这两人,毕竟一个舞蹈系的系草,一个音乐系的系草,关键是这两个人天天形影不离的,如今都大三了,也没见他们待在一起会腻。

 

 

后面问了才知道,这两个人都是竹马,从小就是邻居,经常跑到对方家去住,哪里还有腻这个说法。

 

 

“我想喝热可可。”丁程鑫蹭着马嘉祺撒娇,严浩翔识趣的先行离去,马嘉祺受不了丁程鑫撒娇,只好先陪丁程鑫先回宿舍拿东西,然后带他出了学校。

 

 

“社团周四晚上有演出,我有独舞表演,你来不来?”咖啡店里,丁程鑫捧着热可可取暖,红扑扑的脸颊鼓了起来,下巴还藏在马嘉祺的围巾里,看过去就像只储粮的小仓鼠。

 

 

马嘉祺轻笑,将丁程鑫的碎发撩到而后:“这还用问,票呢?”

 

 

丁程鑫嘿嘿一笑,从口袋里拿出两张门票给马嘉祺,然后嘱咐道:“另一张给浩翔,记住啊,我等会儿要去排练,就没法回寝室了,你自己回去就行,浩翔在寝室。然后记得,你坐22号,浩翔坐23号,一定不能搞混,知道了吗?”

 

 

马嘉祺猛地皱眉,票差点捏皱:“哈?他为什么也要去?你还安排上了?你不会喜欢他吧?”

 

 

“别瞎说好不好,我不喜欢他,只是答应人家要让他来了,你就帮我给一下又不会干嘛,这么大反应做什么,我刚刚忘记自己给了嘛。”丁程鑫将马嘉祺的手拍开,把票放在马嘉祺内衬口袋里,坏心眼的往下摸了摸他的腹肌,说话软糯可爱,“嘿嘿,你最好了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抿唇无奈的揉着丁程鑫柔顺的毛发:“就会使唤我,我又不是跑腿的。”丁程鑫摇头晃脑的,眼睛笑成月牙,他是笃定了马嘉祺会帮他,所以完全不担心。

 

 

回到宿舍后马嘉祺就把票丢给严浩翔,而严浩翔笑得像个傻子似的,盯着票出神,马嘉祺也懒得管,上床休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0.2

 

 

 

演出当天,马嘉祺和严浩翔一起过来,丁程鑫把严浩翔叫到一旁说了些什么,反正笑得很是开心,马嘉祺坐在位子上臭着张脸看着他们,一口银牙差点咬碎。

 

 

等严浩翔回来后,马嘉祺揪着他的耳朵严刑拷打:“说,你跟阿程到底在说什么,居然敢瞒着我说悄悄话了。”

 

 

“冤枉啊马哥,丁哥是来帮我的。”严浩翔连忙求饶,揉着耳朵解释,“我喜欢上了他们系的大一新生,叫贺峻霖,然后就让丁哥帮我追他,正好今天有演出,不过贺峻霖是新生没有表演,丁哥就给他票,就在我旁边,我打算趁这次机会表白!”

 

 

马嘉祺扯着嘴角一脸鄙夷:“你?你俩才认识多久,别欺负人家小朋友。”

 

 

严浩翔冷笑,阴阳怪气道:“呵呵那总比某些人好哦,青梅竹马十多年,喜欢人家那么久还那么怂,连表白都不敢,我听说最近有个大一的新生在追丁哥,你要是不赶紧上,小心被人抢走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听着简直荒唐:“笑话,他不知道我跟阿程的关系……”

 

 

严浩翔淡淡看着他,眼里充满质疑:“什么关系?你俩顶破天了也就是个竹马好兄弟,你又不跟人家表白,凭什么还不让别人追他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忽然沉默下来,他跟丁程鑫现在的关系能算什么呢,朋友,兄弟,竹马,可这里有哪一个关系是可以阻止别人追他的,马嘉祺忽然感到惆怅,他皱着眉,脸上写满了不开心。

 

 

严浩翔拍了拍他的肩,语重心长道:“还是像我勇敢一点,你喜欢他这么多年,总要出手的,保不定他也喜欢你呢?”

 

 

严浩翔的话让马嘉祺愣神,丁程鑫也喜欢自己?怎么可能,那家伙天天到处沾花惹草,要不是他在,丁程鑫都不知道被拐跑多少次了,想到这马嘉祺就来气,他不耐烦的摆手:“知道了,你先管好你自己吧。”

 

 

严浩翔朝马嘉祺做了个鬼脸,等感受到旁边有人坐下后,他赶紧正襟危坐,然后就听到身边那个人的声音:“严浩翔学长,好巧啊。”

 

 

“对啊,好巧,我们俩的位置居然在一起哎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撑着下巴幽怨的看着旁边两个人聊的开心样,吐了口气将视线移回台上。

 

 

表白而已,谁不会啊。

 

 

丁程鑫的表演是压轴,他跳的是古风舞蹈《画皮》,背景音乐还有他的独白,声音清润,舞蹈顺滑,带动着观众们的感情。

 

 

马嘉祺看着台上翩翩起舞的少年,嘴角下意识勾了起来,好久之前,丁程鑫也会在房间里给马嘉祺跳舞,观众只有马嘉祺一个,丁程鑫却开心无比。

 

 

他喜欢马嘉祺,他想一直跳舞给马嘉祺看。

 

 

 

 

0.3

 

 

 

表演结束后,严浩翔把贺峻霖叫了出去,马嘉祺就去找丁程鑫。

 

 

刚出门就看见丁程鑫被一群人围在一起,送花送信的都有。

 

 

“谢谢你们,不过不用送啦,我拿不下啦。”丁程鑫还没卸妆,身上穿的也还是演出服,不过他本来也没打算在这儿卸,等回宿舍后让马嘉祺给他卸就行。

 

 

他们都要求合照,丁程鑫拗不过,只好答应,只是苦了一旁的马嘉祺,等了快十分钟也没见好。

 

 

丁程鑫也注意到马嘉祺了,他也想赶紧结束,奈何人越来越多,他抿唇想挣脱这拥挤的人群:“好了好了,大家还是赶紧回去吧,已经不早了,大家早点休息……啊……”

 

 

他穿的古风裙子长得拖地,刚刚挣扎着想走的时候自己给踩到裙子了,丁程鑫重心不稳向前栽去,被马嘉祺及时扶住。

 

 

马嘉祺将丁程鑫护在怀里,淡淡扫视一圈冷漠开口:“别挡道。”其他人见是马嘉祺,只好乖乖让出路,看着马嘉祺带丁程鑫离开,也不敢说什么。

 

 

“你是不是笨,不会先把服装换下来啊。”马嘉祺戳着丁程鑫的脑袋骂着,手上拿着别人送给丁程鑫的鲜花。

 

 

丁程鑫轻哼一声,转了两圈蹦到马嘉祺面前,蹦蹦跳跳的像只小兔子,他昂起下巴说道:“我直接穿着这衣服去表演的,不是在社团换的,衣服在寝室呢。”马嘉祺没话说。

 

 

刚下楼,丁程鑫又被人堵住,他看了两眼,想起来这是那个追他的大一学弟:“韩沉,你怎么又来了,我都说了不喜欢你了。”

 

 

韩沉低声开口:“学长,我想跟你单独谈谈,就几句,行不行?”

 

 

马嘉祺张嘴刚想拒绝,丁程鑫却是拦住他:“好啊,那说完之后你就别再来骚扰我了,我是不会喜欢你的。”他让马嘉祺在这乖乖等着,然后跟着韩沉到了楼梯口。

 

 

“学长,你真的不能喜欢我嘛……”韩沉低着头绞着手指,“我进社团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你,然后对你一见钟情,我真的很喜欢你,你很可爱,很倔强,你会因为一个动作而较真,也会因为练舞而废寝忘食,我喜欢你跳舞时的氛围,我真的很喜欢你,你就不能……”

 

 

丁程鑫轻声打断了他:“对不起韩沉,我真的不能喜欢你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

 

韩沉皱着眉:“就是那个马嘉祺学长吧,可是他又不喜欢你,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么执拗呢。”

 

 

“那我不喜欢你,你又为什么如此执拗呢?”丁程鑫反问他,一时把他问的哑口无言,丁程鑫又说,“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,但我喜欢他,我喜欢了他十年,从小和他在一起,一起睡觉一起吃饭一起睡觉,我早就不能没有他了。我不知道他以后会不会和别人在一起,但我至少要先试试,我打算今晚就告诉他我的心意,哪怕被他拒绝也没关系。

 

 

“但是韩沉,我不会喜欢你的,我们交集不多,我不了解你,我们不会有结果的,你能找到那个真正喜欢你愿意了解你的人,所以不要再执迷不悟了。”

 

 

韩沉被丁程鑫说的低下头,最后也只是低声应了一下:“谢谢学长,那我希望你能成功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拍了拍韩沉的肩笑道:“谢谢,快回去吧,很晚了。”

 

 

韩沉走后,丁程鑫正打算回去找马嘉祺,就看见马嘉祺靠在门外看着他,丁程鑫一时愣住,看着马嘉祺眨了眨眼:“你……你刚刚不会一直在听墙角吧?!”

 

 

马嘉祺耸了耸肩,坏笑着搂过他的腰,后者被吓的一激灵,像极了炸毛的小猫:“我要是不听墙角,都不能这么快知道你喜欢了我十年,还打算今晚跟我表白啊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红着脸撅嘴,忽然挑眉,轻哼一声故作骄傲:“那你现在知道了,要做我男朋友吗?”

 

 

马嘉祺看着他这副模样差点绷不住,丁程鑫永远不知道他无意识做出的动作有多可爱,那样子让人看了就想欺负,也难怪会有那么多人喜欢这小家伙。



马嘉祺的想了想,忽然摇头,丁程鑫愣住,还没来得及难过,又听见马嘉祺说:“不行,重来一次,应该是我对你告白才行。”

 

 

他松开丁程鑫,站在他面前,表情难得的严肃起来,他的声音低沉有磁性,丁程鑫微微抬眸看他,薄唇微启,丁程鑫听见了他的告白。

 

 

“丁程鑫,我喜欢你。巧的是,我也喜欢了你十年,我不会说情话,千言万语也只能汇聚成一句我喜欢你,但我的心很真诚,它因为你而快速跳动,超出了规律跳动,这是我喜欢你的证明。”

 

“所以丁程鑫,做我男朋友吧。”

 

 


——



有短短的后续,很甜哦,宝贝们看看ヾ(@^▽^@)ノ 



 

 

评论(44)

热度(5195)

  1.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